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风险 共享充电宝会泄露信息吗

    随着很多共享产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共享的产品中不再单单只有共享单车了,还有共享电动车、共享雨伞等物品,共享充电宝更是在近日风生水起,不过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风险也很令人担忧,那么共享充电宝会泄露信息吗?

    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风险
    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在近日兴起的共享产品当中,共享充电宝的关注度最高,那么共享充电宝是否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呢?在移动互联时代,人们的生活几乎离不开手机,由此产生了随时随地给手机充电的需求。共享充电宝的到来究竟受不受欢迎呢?

    现在在市场上投放的共享充电宝其中一款产品是桌面式共享充电宝,同一个充电装置可以同时给好几个手机充电。用户不用付押金,充电收费一元钱一小时,不过不能携带。

    另一款产品是便携式移动充电宝,一个设备上有多个格子,每个格子里有一个移动电源。在设备的大屏幕上有“借”和“还”两个按钮,根据屏幕的提示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100元。

    支付宝芝麻积分在6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免押金。1小时内使用免费,超时1小时后,每小时收取1元,封顶是10元/天。使用这款共享充电宝,用户可以一边逛街一边给手机充电。

    微信、支付宝类电子支付几乎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了,现在很多人去超市购物都使用扫码支付。但是就是因为要扫码,所以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风险才令人担忧,技术人员通过一些手段可以在共享充电宝里加一个芯片,其他人在连接共享充电宝时,技术人员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对他人手机进行操作。

    共享充电宝做手脚的人可以在电脑端用他人手机号码发短信、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窃取手机里的个人照片、聊天记录更是不在话下了。还有的就是充电时发热的情况严重,还共享充电宝是要扫二维码的,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对其进行授权,但是微信、充电宝其实都绑定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在扫码过程中,就给信息泄露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