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 假跨境海淘快递单价格

    现在网络上不仅有代购,还有很多海外淘的商品,但是这些商品真的是海外购的吗?一条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的消息让你震惊,假跨境海淘快递单价格又是多少呢?

    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
    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

    随着跨境电商的火爆,部分不法商家为了利益将黑手伸向“海外商品”。5月20日,一段揭露“四通一达”和顺丰快递代收伪造物流信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快递公司帮助莆田假冒运动鞋厂商伪造快递单和海外发货信息等。

    由深圳本地发货的快件,操作后可变为香港发货,为了保证快件流转信息逼真,快递单必须为“国际运单”,同时快件从“香港”发往深圳,会有1-2天的“周转”时间。普通快件收费8元,但异地上线的快件收费10元。

    顺丰表示,莆田假货寄递现象一直存在,已经形成庞大的黑色产业链,从2015年起,公司已经6次向当地执法部门举报,联手打击假货集散地,且每年拒收莆田安福市场快件近300万票。根据网传视频,不少快递公司都成为海淘骗局帮凶,一些快递代收点公开提供异地上线服务,还专门构建虚假海外物流查询系统,让消费者误以为自己购买的商品来自海外代购。

    这些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普通消费者仅凭个人直觉难以判断真伪,造假现象已经存在多年,比较普遍,部分电商平台也有假货存在,这涉及到监管力度问题,需要当地的行政部门管理。

    假快递单海淘黑色产业链物流只是黑色产业链中的一个环节,不属于核心部分,现在真正需要解决的是产业链的源头假货制造厂商。希望快递企业从这个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网络管控的力度并使信息更加严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