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 仍有快递公司默许或参与售假

    在日常生活中,不乏有些人总是喜欢海淘的,但自从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情况得到曝光后,相信不少海淘消费者都会为之一惊吧,想想自己花钱买的东西竟然是快递跟商家串通起来的国产假货,这确实是令人气愤的事情,而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被曝光后,现在的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快递虚构信息
    快递虚构信息

    在早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曝光了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行为,让大家都知道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的代收点帮助假冒厂商提供异地上线服务,也就是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有的甚至还搭设出虚假的海外物流查询网站。

    让消费者无处可查,而这些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现象被揭开后,虽然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重视,但在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仍有快递公司默许或参与售假。当记者走访莆田地区一些快递摊点,询问有没有异地上线服务时。

    多数摊主还是表示没有提供异地上线服务的,但仍有部分摊点依旧光明正大的贴出提供异地上线服务的标签的。更有摊主表示最近风声紧,大家都不敢说能异地上线,客户货一来就马上接走,不同地方的费用不一样。

    看到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被曝光后,这样的行为依旧还存在,不禁让人思考该怎样解决这种问题。而对于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情况,多家快递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快递企业参与售假不是行业的普遍问题,主要是一些加盟快递网点的不法行为。看来要杜绝快递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行为,还需要相关部门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