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松花蛋会铅中毒是不是真的 怎样买松花蛋比较安全

    说到美味的食物,不少人就对松花蛋情有独钟吧,然而,却有说法称吃松花蛋会铅中毒,这样的事情自然就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了,尤其是那些经常吃松花蛋的朋友们,想必都迫切的想知道吃松花蛋会铅中毒是不是真的吧,下面就来看看这个说法的真实性以及怎样买松花蛋会更加安全。

    吃松花蛋会铅中毒
    吃松花蛋会铅中毒

    很多情况下,大家更多的都是关注食物的味道,偶尔就忽略了食品的安全,所以像一旦传出吃松花蛋会铅中毒这样的说法时,就会惊慌失措了。大家都知道铅这种重金属对人体的造血系统、神经系统等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吃松花蛋会铅中毒究竟是不是真的。

    关于吃松花蛋会铅中毒的讨论不少,而不少商家在制作松花蛋的过程中,都会因为一些材料而使成品含有一定的铅含量,但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不少厂家在制作松花蛋时,已经可以做到无铅的程度了,而一般情况下,只要松花蛋里的铅含量不超标,对人的身体伤害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大。

    而且从相关检测数据可以看出,市场上多数松花蛋还是符合售卖标准的,但有些仍含有微量的铅元素,所以一般情况下,吃松花蛋会铅中毒这个说法是不全面的,但也不可长期食用。另外,在选购松花蛋时,要选择正规的售卖方,尽量选择有无铅标识的松花蛋。

    成人可以放心食用,而对于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最好是少吃一点。所以喜欢吃松花蛋的朋友们,可以放心的继续购买了。不过,要注意食用松花蛋时,还有一些食品是不可以跟其同时食用的,要吃得开心的同时,也要保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