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在哪买靠谱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么样的

    大多人数买房都想买到经济实惠的房子特别是二手房的交易市场更要认真去挑选了,那么二手房在哪买靠谱,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怎么样买二手房才会做到万无一失呢?

    二手房在哪买靠谱
    二手房在哪买靠谱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把的事情全权交给中介来负责,其实这具有一定的风险。再正规的中介也改变不了盈利机构的事实,它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房主信息的真实性。其实购房者可以在实地查看房源的过程中,多花些时间与邻居交流,了解一下房主平时的为人,房子平时的租住状态,另外,也可以根据与邻居的相处了解周围业主的情况。

    一定不要急着交定金,确认完卖家的相关信息之后再交也不迟,你可以从他们的态度和语气中判断他们卖房的意愿,也许真的点高能碰见那种急于脱手不惜低价甩卖的卖家。遇到太好说话的卖家,不要忙着欣喜,反而要小心房子是否存在着缺陷。

    二手房交易流程

    1、买卖前的产权审核,仔细查看业主的房产证,注意房产证上有几个人的署名,看购房时的相关凭据,比如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作为辅助证据以初步确认房屋产权归属。

    2、交定金与签合同,如果你看中的房子还在按揭中,定金最好不要直接交到业主手中,而应该交由第三方监管,在交定金的时候会签一份预约买卖合同,合同至少需要约定物业地址、成交金额、交楼时间、违约金和违约责任等,具体条款见示范文本。

    3、赎楼,业主通过担保公司,向银行借款赎楼,产生的是0.8%的担保费用,以及0.4%的短期赎楼利息,等买家房产证出来之后,再到银行做按揭,可节省0.4%的短期赎楼利息。

    4、付首期及资金监管,资金监管目前已成体系,买卖双方按照既成规定来做,风险很小。无论是通过何种方式交易,首期款必须放银行监管。

    5、签订买卖合同,签订书面协议时,最主要要关注四个方面,是产权情况、房产总价、交易税费及日期,其中要注意的是书面协议里面要明确交易税费双方如何分担。

    6、选银行和办按揭,如果不是一次性付款,买家还需要到银行做按揭贷款。去银行做贷款申请需要买卖双方到场,要带上身份证原件、收入证明、买卖合同。

    7、过户及交税,去过户时,需要到房产所在地的产权登记中心去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房产证原件、二手房买卖合同。一般递件后,拿到回执业主就可以让银行放之前监管的定金。

    8、后续事项,交房一般就涉及物业、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交接,如果房产内部还有家具家电,还要核实清楚是否有被更换或搬走,最终业主才交钥匙,正式完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