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划算吗 二手车都有哪些优缺点

    对于那些想一圆自己的汽车梦,又没有过多资金购买新车的人来说,二手车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折中办法,但一些心思较为缜密的人,可能就会问买二手车划算吗,可以说生活中有不少人会选择二手车,但真要问买二手车划算吗,可能没有几个人可以详细的说出个所以然来。

    买二手车划算吗
    买二手车划算吗

    那么,究竟买二手车划算吗?其实买二手车划算吗,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个人的需要,没有人可以告诉你买二手车划算吗,但是二手车的一些优点跟缺点,却是可以说出来让大家作为参考,看看对于自己来说,买二手车究竟划不划算。

    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二手车的价格了,对于新车来说,二手车的价格肯定是比较便宜的,有时只需半价甚至是更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辆心满意足的二手车了,并且还可以省去购置税的费用,这样一看,买二手车划算吗,很多人都会说划算的。

    另外,大家都知道新车的折旧是比较快的,车辆的折旧是随着年份的增加而下降的,所以二手车在保值方面就更为新车有优势了。接着就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买二手车划算吗,肯定是划算的,因为新手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容易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

    买一辆二手车,发生刮擦这种情况也比较不会心疼。但二手车也有缺点,比如车况难有保证,有可能买到事故车、黑车等,而且二手车的保修期可能没有或者是很短,后期修理的开支可能也不小,总之,综合优缺点后,就可以知道自己买二手车划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