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选性价比高的笔记本 笔记本性价比看哪些方面

    在这个追求各方面都要不错的年代,买台笔记本首先要看的也是性价比,谁都想花合理的价钱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这是人之常情。但对于一些电脑小白来说,要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有了足够的资金外,还需要学习一些技巧,不然有可能最后不仅是买不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还有可能稀里糊涂的花了冤枉钱。

    性价比高的笔记本
    性价比高的笔记本

    所以作为一个入门级的买笔记本的人,要怎么样才能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呢?在很多人印象中,只要到实体店看看,就可以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了,这是要做足准备工作后才有可能的事。所以在买之前,要先在网上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笔记本类型,了解清楚后再到实体店询价。

    到了实体店后,就要坚持自己心中已经选好的笔记本,因为很多导购员为了自身利益,总会给你提出很多更好的“建议”,如果你轻易跟着他的思路走,那么可能就离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的路越来越远了。然后要想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就要学会看笔记本的配置。

    一般就有CPU、显卡、内存、硬盘、显示器等这些比较大的方面要注意的,就拿CPU来说,所谓性价比高的笔记本很大部分就是在说CPU的性能,比较好的CPU品牌就要数英特尔了,英特尔的处理器又细分成多个系列,其中酷睿就是最好的系列,所以价格上也会贵一点。

    如果要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这些最基本的电脑知识就要掌握了,要是自己实在记不住这么多,那么最好在购买的时候,叫上一个懂电脑的朋友一起,多一个人把关,买到性价比高的笔记本的几率也就高了。总之,买笔记本时,不要单考虑品牌,最主要的还是要看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