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诈骗手段有哪些 微信上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微信交友消费,但是虽然微信带给人们的好处多多,随之而来的是一些骗局的出现,那么微信诈骗手段有哪些呢?常见的诈骗售段是怎么样的?

    微信诈骗手段有哪些
    微信诈骗手段有哪些

    通过盗取微信号、绑定微信的QQ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等方式,获取微信用户的个人信息,诈骗者再冒充微信号主人与其家人、朋友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进行诈骗,但是一些警惕性不高的人被骗了还浑然不知,所以知道微信诈骗手段有哪些很重要。

    微信常见诈骗手段

    1、盗号诈骗,通过盗取微信账号、绑定微信的QQ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等方式,诈骗者冒充家人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要钱。

    2、换号诈骗,诈骗者一般通过获取用户好友信息,通过“微信换号”等方式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

    3、身份伪装诈骗,诈骗者一般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搭讪单身男女,在骗取感情上的信任后,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

    4、利用代购诈骗,诈骗者声称能“海外代购”,价格非常优惠,以此为诱饵,打折代购,待顾客付了代购款之后,诈骗分子会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类似的理由要求加付“关税”,等顾客钱付了之后,货品也收不到。

    5、利用二维码诈骗,诈骗者以商品为诱饵,给顾客返利或者降价,再发送商品二维码,实则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木马就会盗取应用账号、密码等其他个人隐私信息。

    6、点赞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微信发布免费招聘求职,拼车,顺风车等进行诈骗、抢夺、抢劫、强奸等的案件时有发生。

    其实现在最常见的就是微信中常常发布的兼职任务,说是每天只要完成多少任务就可以得到多少酬金,还有就是要交一大笔押金才能做的兼职,望广大的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