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被骗了多少钱才可以立案 相关法律这样规定!

    随着网络发展的进步,虽然网络科技方便了我们日常生活各方面,但这背后还隐藏着无数的花样百出的骗钱手段,诈骗的手段非常高超,一般人对其都难以辨别,一不留意便会中招了。那么问题来了,要是在微信被骗了多少钱才可以立案?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法律怎样规定?

    微信诈骗立案规定
    信诈骗立案规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的规定,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

    微信诈骗,也属于网络诈骗行为,按照以上相关规定,其立案标准是2000元以上,只要诈骗超过2000元以上就涉嫌诈骗罪,应当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当然,不管微信上受骗多少钱,民众都是可以选择报警!至于能否被立案,则要视具体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