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小黄车又现漏洞 ofo小黄车盈利模式是什么

    ofo小黄车的出现是广受大家欢迎的,不仅是方便大家出行,小黄车所要交的押金也很低,所以在用共享单车的人群中到哪都能看到ofo小黄车的身影,不过前些日子出现了密码锁的漏洞,如今ofo小黄车又现漏洞,那ofo小黄车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呢?

    ofo小黄车又现漏洞
    ofo小黄车又现漏洞

    现在ofo小黄车ofo官方宣布已进驻33座城市,每座城市的单车投放量均以万为单位。到处都有小黄车的广告,还请了当红的鹿晗做代言,而且ofo延续了滴滴的风格,始终给用户发放各种红包和骑行券。位用户连续使用了ofo两个月,只花了不到10元。即便日单量超过180万,这也仍然是个赔钱的生意,那这要如何盈利呢?

    现在ofo小黄车又现漏洞,这是一个ofo密码共享群,里面的人都冲着共享密码,以及几毛钱的“羊毛”而来。官方骑行半小时1块钱的价格,在这里变成了5毛钱,甚至还有人3毛就能告诉你车锁密码。群的活跃度很高,每天不断有人贴出自己的需求,或者求教破解方法,有些人则干脆将自制的密码统计表发到了群里。

    这是平台漏洞所滋生的羊毛党,居然有人会盯上这几毛钱的生意,随着开锁的次数越多,他们能积累的数据也越多,相应地,成功开锁的几率就越大。理论上只要数据足够,他们可以不花钱准确地知道任何一个车锁的密码。从此可以绕过平台,自成一个系统。

    机械锁的开锁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但电子锁经常会面临寒冬、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导致开锁率下降,影响用户体验。锁是共享单车走通模式、实现计费的关键,但ofo如今投放的车辆总数已经超过了80万,海量的自行车投放降低了密码被共享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