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廉价救命药难求 救命药有哪些是家中必备的

    对症下药一直都是治病的根本,但是如果连药都求不到还怎么救命啊,虽然说医学上有很多病症,也有很多的药品,但是在每个国家当中有些药物还是较少或者是短缺的,新闻中总是报道出廉价救命药难求的消息,那么救命药有哪些是要常备的呢?

    廉价救命药难求
    廉价救命药难求

    救命药全国告急又一次被曝光出来,那救命药全面药荒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日前,一则“眼科手术常用药全国断货,千名医生签名求药”的消息传出,据了解国内眼科界青光眼手术标配用药“丝裂霉素”的主要生产商于2014年被收购,停止丝裂霉素生产,各医疗机构一直使用库存,最后一批药物批号有效期是2016年11月。这意味着,成千上万名患者将面临失明危险。

    我国药品短缺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丝裂霉素断货只是我国廉价药“药荒”现状的一个缩影。治疗重症肌无力的“溴吡斯的明片”、治疗儿童肿瘤的“平阳霉素”、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等多种廉价药屡屡出现短缺情况。

    家中要常备在药箱里的药虽然说很普通但是也要有,那就是防治感冒药、治胃病类药、止咳药、止泻药、抗过敏药、外用药、这些普通的要关键时刻真的是救命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