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裸条借贷让大学女生被迫卖身

    近些日子以来有一种借贷方式在校园中很是流行,也让很多大学女生被迫卖身,虽然类似的新闻层出不穷,但还是有很多在高校女生裸贷风波中深陷其中,是太缺钱还是真的爱慕虚荣了呢?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女大学生拍裸照抵押借钱,逾期未还裸照被公布,厦门一名大二女生深陷贷款平台漩涡,累积借款超过57万元后自杀,校园消费金融蓬勃发展,与之相对的校园网贷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悲剧频发。一笔8000元的贷款,经过高利贷的利滚利最后竟变成20多万,我国18-30岁人群中,有68.2%使用过分期消费,校园贷盯上了大学生群体,利用一些平台进行一种不正当的借贷钱款。

    对于仅拿有限生活费却难抵诱惑的大学生来说,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实现贷款的“裸贷”开始在学生当中深受欢迎。虽然此类“裸贷”可以借款的金额是普通借款额度的2至5倍,但利息甚高,有些借款利息达到每周30%。利滚利之下,即便借款仅有几千元,在经过数月之后,借款人也可能负有数万元债款。“裸贷”不仅有着高利率,还存在高风险。

    裸贷的起点通常都是QQ群,虽然政府不断调整政策严控,但还是能通过“果贷”、“果条”等关键词找到“组织”。一旦借款人逾期不还,不雅视频或图片将会首先被发送到其父母的手机上,进而是学校论坛等等。部分借款人同意以色情交易的“肉偿”形式继续还贷。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大学生被迫卖身,最后承受不住打击而酿成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