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地沟油竟是这些做成的 怎样避免买到地沟油

    这个消费与安全都颇受重视的社会,却仍然屡屡曝出地沟油事件,而在大家都还没走出这些恶心回忆外,又牵扯出新型地沟油,这不禁真是令人担忧。说到地沟油,很多人应该也都只知道其脏乱差跟伤害,所以对于新型地沟油也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就来谈谈关于新型地沟油的事。

    新型地沟油
    新型地沟油

    现在大家口中的新型地沟油指的是由屠宰场的废弃物压寨而成的,之后经过一些列黑加工,从而使这些新型地沟油跟正规油品看起来没有多大区别,之后这些新型地沟油经过层层环节,最终就被制成了牛油、食品跟火锅底料流入到食品市场上。

    上面提到的新型地沟油由屠宰场废弃物压寨而成,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具体一点来说就是新型地沟油是用各种猪油渣、牛油渣、各种不要的糜烂动物脂肪混在一起进行熬制,熬制过程中的黑烟跟酸臭味,相信隔着屏幕,大家都可以想象得到了。

    在2012年时候,就有警方查获了新型地沟油,多达3200余吨,这个还是被查后的数据,意味着在新型地沟油的制造窝点还没被端掉之前,不知道还有多少已经流入到市场上,甚至是已经被人们吃进了肚子里了,一想到有可能吃到新型地沟油,不少人都表示恶心感顿起。

    所以为了避免食用到新型地沟油,在购买油品时,要提高警惕,如果一瓶油看起来不正常,那么最好就不要买了。另外,还是避免在一些不干净的餐店涮火锅,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家自己煮吧,毕竟外面的卫生问题实在是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