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自榨油不安全吗?答案来了 两种油有致癌风险

    在农村有很多人都有种花生,然后就会拿这些花生去榨,而且,自己种的花生榨出的油是比较香的。不过,有人说农村自榨油不安全的,存在致癌风险。那么农村自榨油不安全吗?答案来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生油
    花生油

    一直以来,农村自榨油是诟病,而农村人又喜欢自榨油。为何有人说自榨油不安全呢?主要是是卫生条件差、原料掺假、未通过精炼。同时,网上有人说农村自榨油有致癌风险,主要是自榨油含有黄曲霉毒素超标。不过,只要农村自榨油符合我国食用油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都可以放心食用,是很安全的。

    另外,有两种油有致癌风险的,大家可要注意了!一种是棕榈油:富含棕榈油的食物,明显提升了癌细胞转移肺部的能力,促进了转移灶的侵袭性和大小。这种油常见于泡面、炸鸡、膨化食品等,为了健康,日常注意尽量少吃。

    另外一种是久置的食用油:在生活中,关于食用油中毒事件,时不时发生的。归根到底是食用了久置的食用油!因为食用油放久了,油脂会出现酸败的情况,如果酸败的程度比较严重,食用后可能引发腹泻、呕吐、腹痛等慢性中毒反应,长期食用可能提升心血管疾病、肿瘤的发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