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阳能移动电源靠不靠谱 太阳能移动电源的利与弊

    随着手机用户的逐渐增加,移动电源的市场需求也不断扩大,以至于现在有些地方都在使用太阳能移动电源了,很多人一听到太阳能移动电源,可能会觉得很酷,而且听起来就很环保。但实际上一件事物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美好,尤其是像太阳能移动电源这种较为新鲜的事物。

    太阳能移动电源
    太阳能移动电源

    虽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移动电源质量都是不错的,但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问题就是,当我们的手机没电了的时候,可以用移动电源充电,那么当我们的移动电源也没电了,是不是又回到手机没电的状态了?这时如果有太阳能移动电源,可能就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太阳能移动电源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太阳的光芒进行转换后,变成电量储蓄在电池里,只要有太阳能,就不用担心没电。加上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所以太阳能移动电源听起来不仅酷,还很实用。然而每件事都是有利有弊的,看似很好用的太阳能移动电源弊端也是不可忽视的。

    既然太阳能移动电源的来源是太阳光能,这也就意味着要是像在南方连续长达半个多月的潮湿天气中,那么太阳能移动电源可以说就只能当摆设了。另外,就现在市场上的移动电源的大小来看,要是太阳能移动电源也是这样的大小,那么小面积吸收光能的时间跟速度也是一个问题。

    如果将太阳能移动电源做大些,那么携带又不方便了,所以总的来看,其实太阳能移动电源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而且硬件成本可能会更高,这自然也就会使得成品价格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一定会接受这样的事情。所以太阳能移动电源一般还是更适合在户外时间较长的人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