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钱包是什么 手机钱包支持的业务范围有哪些

    现在的社会,一切事物的更新速度都是十分迅速的,尤其是网络科技跟日常生活的联系是越来越紧密,这一点在支付的方式上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了。以前都是现金,现在都是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钱包等的支付方式。前两个大家可能都是最熟悉不过了,但手机钱包似乎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是什么。

    手机钱包
    手机钱包

    从大的方面来理解的话,手机钱包也是一种支付渠道。据介绍,手机钱包可以细分为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用手机里的话费去购买一些虚拟的物品,另外一种说的手机钱包可能就是中国移动推出的手机钱包业务了。据介绍,中国移动的手机钱包业务,是一项针对个人移动金融的服务。

    就是将客户的手机号码跟一张银联卡进行绑定,绑定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手机钱包,进行各种消费了。简单的说,手机钱包就是将手机跟金融产品通过技术融合在一起,从而成为一种新的支付工具。如果用户办理了中国移动的手机钱包业务后,就可以利用手机在中国移动合作的商户里进行POS机刷卡消费了。

    情况说明可能比较复杂,但是手机钱包的使用方法跟支付宝、微信差不了多少。而手机钱包支持的业务就有移动话费充值、话费代充、手机捐款、银行卡余额查询等。但由于各种原因,所以手机钱包在国内的普及并没有多大的范围,所以很多人也都不知道手机钱包是什么。

    不过,现在随着无现金支付的推广,以及各种第三方支付的方式的发展,或许手机钱包在日后也逐渐被人熟知,就像支付宝刚开始发展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支付宝是什么、怎么用,但现在却已经发展到几乎人人皆知的程度,所以未来,都是无法预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