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便面的危害 吃方便面的危害有多大

    方便面大家都吃过,作为快速又方便的食品其实长期食用对身体是有害的,常常有人因为工作忙而长期食用各种方便面其实是很危害健康的,那么方便面的危害有哪些呢?吃方便面的危害有多大?

    方便面的危害
    方便面的危害

    方便面因为它方便,所以可以说他是大多数同学的必备食物,因为面具有方便、省时、经济的特点已成为广大消费者理想的快餐食品。但是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不好,方便面最好冲水后把面汤倒掉,再续上水或汤,以减少盐分和其他有害物质。

    最好不要把调味品全部放入,只要放一半。正常成年人每周吃1~2包并无大碍,但方便面只适于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不能天天吃。

    方便面的危害

    1、高油脂:因为大部分方便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对方便面块进行干燥,导致方便面油脂非常高,高油脂对身体很不好,而且还会导致肥胖。

    2、高盐量:一袋方便面含7到8克盐,中国膳食指南建议量是一天6克盐,而一袋方便面的盐含量就达到7到8克,高盐会导致高血压,尤其上了一定年纪,一定要控制好盐的摄入量。

    3、添加剂:泡一袋方便面,你会闻到一些很好闻的味道,实际上这里面放了例如大骨猪膏的添加剂,这类添加剂对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

    4、聚苯乙烯:大碗面的碗的成分是聚苯乙烯,聚苯乙烯本身不耐热,遇上热水后常与汤汁混在一起喝到肚子里面而凝结在胃壁上造成无法消化的食物。

    5、致癌:方便面制作的过程会有高油炸的过程,制作过程不注重卫生,油炸会产生致癌物质,调料包会有防腐剂,碗上有聚苯乙烯等等,长期摄入会引发三高,甚至是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