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运费险怎么退 退货时竟可以通过运费险获得赔偿

    不知道大家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有些订单中是有一个叫“运费险”的东西呢,想必很多人都曾有过退货退款的经历吧,但要是问大家淘宝运费险怎么退,可能很多人连运费险是什么都不知道了,甚至有一些经常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朋友也都不知道淘宝运费险怎么退呢。

    淘宝运费险怎么退
    淘宝运费险怎么退

    说到淘宝的这个运费险,从字面上就可以理解了,那就是对快递运费的一种保险,简单的说,就是当买家要退货时,如果该商品是有买了运费险的,那么保险公司会赔付给买家一定额度的补偿。所以知道淘宝运费险怎么退,还是挺有用处的。

    在大家在淘宝上买东西时,有时候下单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商品的详细信息中有运费险这一项,有些商家会帮买家买好,有些则没有,那么就需要自己根据情况选择要不要买了。运费险的价格也不贵,都是几毛钱到一块多,但是如果买了的话,退货时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了。

    所以淘宝运费险怎么退,假如你要退货,那么在订单中就点击退货的选项,卖家同意你退货时,你就要把商品快递回去,当然这时运费是要自己先垫付的,之后就到订单中填写相关资料,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一般会在3天内对你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够,因为运费险而获得的赔付就会打到你的支付宝里了。

    当然,很多人不知道淘宝运费险怎么退,可能是因为自己买的商品不需要退货,或者是卖家没有帮你买运费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决定退货,就不要确认收货,不然运费险就失效了。当然,知道淘宝运费险怎么退后,获得的赔付可能不多,但对于一些精打细算的人来说,也算是额外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