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辨别 网上买药究竟靠不靠谱

    随着网络的普及以及计算机的发展,很多商品的买卖交易都已经发展到了足不出户的地步了,然而,在听到一些人在询问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时,依旧还是会有所吃惊,原来早已经有人连药都选择在网上买了,这真是可以看出网购的趋势了。不过,网上买药确实也是较为方便,但是关于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的问题还是引人担心。

    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
    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

    因为在实体门店都有可能买到假药,更别说网上看不到又摸不到实物了,但其实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还是有的,所以网上买药也不是不可行,就是一些不仔细的人没辨别出哪些是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哪些不是正规的,那么就有可能买到假药,买到假药还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吃了之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所以一般还是建议到相关正规的实体药店去买药。不过,对于一些坚持要在网上买药的朋友来说,也不是非得到实体店买药才行,只要是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那么其实也跟去实体店买没多大区别。所以就为大家提供一些方法去辨别所选的网店是不是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

    一般来说,能在网上卖药的,必须有药监部门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以及是药品连锁零售企业。所以判断是不是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最明显的就是看看网站首页有没有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编号,之后再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另外就是看看该网上药店对药品有没有进行夸大的宣传,一般是规定只能根据药品的说明书进行规范的说明,如果药店宣传夸张,那么多数就不是正规的网店了。还有如果所看的网上药店没有实体店,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总之,在网上买药的正规网站上买药时,要保存相关票据,以免出现问题时得不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