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骗多少钱才能立案 被骗多少才触犯法律判刑

    现如今随着各种科技的发展,不法分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了,很多时候一些受害者在网上被骗了钱财之后都不知道怎么办,有时候严重受刺激的还发生了命案,但是听说损失钱财的也要看数额是多少才能立案,那被骗多少钱才能立案呢?

    被骗多少钱才能立案
    被骗多少钱才能立案

    这被骗多少钱才能立案就要涉及到法律层面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的规定,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被骗可立案数额

    1、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

    2、单位诈骗数额在5万至10万元以上;

    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2千元至4千元”的幅度内,分别确定本地区执行的个人诈骗“数额较大”。

    因此,诈骗2000元至4000元,就可以立案,具体数额,根据所在省份不同,在2000至4000元间确定。

    涉嫌法律延伸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追诉:个人集资诈骗,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还有单位集资诈骗,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