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为什么得不到法律保障

    有时候买房时,会因为这其中各种手续的繁杂而感到头晕眼花,但是要是没有了这些手续,大家可能也就不敢买房了。比如大家都在问小产权房能买吗,对于小产权房概念不是很清楚的人,可能就都想知道小产权房能买吗,今天就来聊一聊关于小产权房的事情。

    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能买吗

    大家口中所谓的小产权房,是人们在生活的一种约定成俗的称谓,指的是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这种房屋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产权证也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产权,很多人听到这,就会问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跟预售许可证,虽然有些人进行小产权房会有购房合同,但是国土房管局对这些购房合同是不给予备案的。所以小产权房之间的交易,并没有得到法律的认可。这样说,大家对于小产权房能买吗的问题可能就会以为小产权是不能买的了。

    但其实法律是允许乡村集体组织在集体土地上建造住宅的,只要依法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就是合法建筑,所以不是所有小产权房就是非法建筑的。因此,小产权房能买吗?可以说如果是买来自己住,那么小产权还是能买的,只不过这个过程中风险会比较大。

    因为不被国家承认,那么自然所受到的保护也就少了。比如在小产权房买卖过程中,双方签订的协议出现了纠纷,那么是无法通过法律寻求帮助的,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有那么多人都在疑惑小产权房能买吗。只能说小产权的买卖风险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