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对网购陷阱了解多少 常见的网购陷阱有哪些

    现在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潮流,似乎什么东西都能在网上买的到,不用出门的便利深得大家喜爱,但是你对网购陷阱了解多少?有遇到过哪些网购上面的陷阱呢?

    你对网购陷阱了解多少
    你对网购陷阱了解多少

    其实互联网的发展有利也有弊,在方便大家的同时,不法分子也会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来获取利益,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享受网络购物便利的同时也有可能遇到网购陷阱,那么你对网购陷阱了解多少呢?

    团购黄牛陷阱

    1、以极低和极为优惠的价格出售根本就没有的商品来骗取消费者。

    2、抬高价位,再打折,优惠折扣为虚假。所以提醒广大团友在团购的时候务必要弄清楚商品的真实市场价格。

    3、商品缺斤少量,这种情况一般都出现在餐饮类团购。

    4、责任不清,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不知道谁来承担责任,向团购网站索取赔偿,而团购网站把责任推到商家身上。消费者维权困难和迷茫。

    5、货不对口,与网站描述的信息完全背对,这是赤裸裸的欺骗消费者。提醒广大团友,在收取货物商品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验货,出现与网站描述不相一致的商品,坚决退还不收。6、退货很难,出现这类情况,消费者可以先与团购网站客服取得联系,如果对方拒绝,可以向网站的总部进行投诉,如无果,就可以向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7、团购获得的如优惠券等出现不能兑现和兑换的现象,提醒广大团友,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消费凭证如:发票等,或者进行网络打印。

    常见的陷阱

    陷阱一:先提价后打折,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集因发布公告称,因2013年和2014年“双11”期间,旗下天猫平台第三方商家因“先提价后打折”收到浙江省物价局发出总计80万元的行政处罚。

    陷阱二:“秒杀”多为空欢喜,“秒杀”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数字成交,令消费者心动。

    陷阱三:快递变“慢牛”,“亲,你网购的货到了吗?”这句话几乎成为“双11”过后网购族间的问候语。受双11后遗症影响,快递变“慢牛”的现象时有发生。

    陷阱四:“支持专柜验货”并不靠谱,很多网店会标注“正品保证”、“支持专柜验货”等宣传语,看到这样的品质保证后,很多消费者就犹如吃下了“定心丸”。

    网上购物时不要轻易向卖家泄露个人详细资料,在设置账户密码时尽量不要简单地使用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遇到类似电话核实的,一定要问明对方身份再视情形配合。诈骗分子总是伺机而动,他们精心策划骗局,利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所以一定要记得防人之心不可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