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 付押金后共享单车怎么计费

    现如今方便大家出行的共享单车成为了最新的潮流,但是想要骑行共享单车也并不是完全免费的,还需要支付押金和充值费用,按时间计费,但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

    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
    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

    共享单车押金的特殊在于,它并非是一对一的,而且单车也不是一直在用户手上,而是只得到了骑车的权限。在很多城市的街道上,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但是还没有开始使用共享单车的人群更想知道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或者怎么计费的。

    共享单车计费

    国内所有的共享单车品牌均是按照时间来进行收费,分为每半小时收费多少和每一个小时收费多少进行计算。但是也有例外,比如ofo共享单车,当您在缴纳一定费用后收养了一辆单车后,那么您在任何城市使用其单车的时候都是免费的。

    若您想要使用共享单车,则需要您通过某种方式开锁,当您在获得开锁密码或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开锁的那一刻,系统便会开始为您使用共享单车计费。

    共享单车付钱方式

    在下载某品牌的共享单车APP客户端之后,需要注册并且验证身份资料,在者就是提示你支付的功能了,交押金或者使用后收取的费用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来进行,只需要交100-300不等的押金,你就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解锁一辆停在路边的自行车,以极低的费用,轻松的骑到地铁口、家里或者目的地。

    所以对于共享单车是支付宝付钱吗的疑问答案是可以的,也可以通过微信来支付,共享单车日益渗透进日常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使用者,呈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