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奶粉真假 别让假奶粉伤害了宝宝的健康

    都说孩子是每个家长掌心的宝,所以当曝出奶粉也存在造假问题的消息时,不少家长都被吓得人心惶惶,从此购买时,都会多留个心眼,但多数家长也是不知道如何辨别奶粉真假,所以即便是买了产品回家,也依旧是放不小心,毕竟这是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问题。

    如何辨别奶粉真假
    如何辨别奶粉真假

    所以家里有了孩子的家长们还是有必要了解如何辨别奶粉真假的方法的,尤其是那些新手妈妈,更应该学习如何辨别奶粉真假。首先,买奶粉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先从外观上进行一些简单的筛选,因为有时候一些伪劣奶粉在外观包装上就已经漏洞百出了,所以通过外包装是可以简单的剔除掉一些可疑的产品的。

    接下来就来仔细说说如何辨别奶粉真假的方法了,正规的奶粉,在外包装上都会有专属的防伪标志的,而且还有商标、生产厂家、日期、批号等清楚资料介绍的,并且这些标签都是十分清晰的,有些假奶粉尽管各方面都接近正品,但相对于正品来说,还是有破绽跟区别的。

    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会选择在假奶粉里添加大量的淀粉、糖精等,因此在购买过程中,对于袋装的奶粉,可以通过手指捏住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会发出质地细腻的声音,而假奶粉因为掺有大量糖分,所以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另外还可以通过闻气味来鉴定。

    真奶粉闻起来奶香味较浓,而假奶粉则是甜腻的气味较重。而且真奶粉一般都是米白色,假奶粉多数都是纯白色。对于有经验的家长来说,如何辨别奶粉真假,可能她们也有自己的经验方法,但以上这些也可以为那些不了解奶粉的新手家长们提供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