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奶粉事件调查结果 责令停止虚假宣传行为

    前段时间,湖南郴州假奶粉事件引发关注!有小孩吃了该品牌奶粉后,头骨畸形,体重严重下降。现在假奶粉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出来了,将该事件定性为虚假宣传,市场监管局责令停止虚假宣传行为,并罚款200万元。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据多名家长反映称,该家母婴店将蛋白固体饮料冒充成奶粉,孩子吃了之后,出现了湿疹,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如今,假奶粉事件调查结果出来了,这属于欺诈、误导消费,对经销商作出处罚了,顶格罚款200万元。

    5月13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持续发酵,多名患者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还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湖南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做出回应,将事件定性为虚假宣传,对涉事企业下达处罚决定书;涉事医生停职一年。

    根据湖南省通报“蛋白固体饮料”处置情况,责令该店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涉事经销商被顶格罚款200万元。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建军,市场秩序监管股长曹石顺2人被免职。经检测,“倍氨敏”没有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因食用爱婴坊母婴店“倍氨敏”固体蛋白饮料的5名儿童,不符合俗称的“大头娃娃”症状体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在我国实行严格注册管理和出厂批批检验,质量安全有保障。消费者选购婴幼儿食品,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选购合适的产品。“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是普通食品,不是奶粉,不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也不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蛋白质和营养素含量远低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