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别红酒真假 红酒真伪怎么辨别?

    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现在很多都喜欢品红酒了,喝出经验的人就不用说了,可能一喝就知道是真还是假了,那没有经验的人如何鉴别红酒真假呢?有什么辨别的好方法吗?

    如何鉴别红酒真假
    如何鉴别红酒真假

    在鱼龙混杂的红酒市场可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红酒,当然很多商家为了赚取钱财造假也是有的,如何鉴别红酒真假成了大家心中的疑问。

    如何鉴别红酒真假方法

    看手续:可要求经销商出示该批次葡萄酒的卫生证书及国外的原产地证书,确认货证相符。

    看标签:看酒瓶标签印刷是否清晰,是否仿冒翻印。

    看条形码:69开头的为中国灌装,0为美国,3为法国,7为智利,8为西班牙,9为澳大利亚。

    看计量单位:以法国为例,其计量单位是cl,而不是ml。

    看生产日期:原装进口红酒的生产日期标注法很特别,如法国红酒一般标为:L7296A0611:58。

    看正背酒标:进口红酒正面贴有进口国文字的正标外,背面贴中文背标。

    看酒封松紧:原装进口红酒酒塞上面的酒封都是可以转动的,因为起密封作用的其实是木塞。

    看葡萄酒液:看葡萄酒的颜色是否不自然,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悬浮物(注:瓶底的少许沉淀是正常的结晶体),酒质变坏的颜色有浑浊感。

    酒塞标识:打开酒瓶,看木头酒塞上的文字是否与酒瓶标签上的文字一样。

    闻气味:如果葡萄酒有指甲油般呛人的气味,就变质了。

    品口感:饮第一口酒,酒液经过喉头时,正常的葡萄酒是平顺的,问题酒则有刺激感。咽酒后,残留在口中的气味有化学气味或臭味,则不正常。好葡萄酒饮用时应该令人神清气爽。

    另外如何鉴别红酒真假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还可以在红酒中加入食用碱后变色,就说明葡萄酒是真的。另外也可以取一张上好的纸巾,将葡萄酒滴在纸巾上,在纸巾上扩散开的湿迹是均匀的葡萄酒的红色,没有明显的水迹扩散就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