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和贷款都逾期了先还哪个好一些 快来区分清楚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存在比较超前的消费观,不管是信用卡,还是各种贷款都一大堆,导致负债压力大大增加,甚至还有的人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如果信用卡和贷款都逾期了先还哪个好一些呢?对于这个问题,用户还是快来区分清楚吧!

    信用卡和贷款逾期情况
    信用卡和贷款逾期情况

    对比贷款来说,信用卡还款是有容时服务,银行对于持卡客户都有3天的宽限期,这个时候信用卡并不算真正意义上逾期,先将已逾期的贷款处理掉,再在宽限期内将信用卡还上。当然,如果宽限期内还款也有困难,就建议处理信用卡,毕竟少一个逾期对用户的影响小一点。

    从平台来说,信用卡属于银行信用产品,一旦逾期肯定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记录,但贷款就并不一定。毕竟有很多贷款产品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用户可以先处理信用卡问题。当然,贷款逾期还会面临各种催收骚扰和罚息等后果。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的信用卡已经超过宽限期逾期,并且贷款产品也上报上征信机构的话,用户要面临的后果差不多,不妨可以试试去协商看看,这样就可以先还协商成功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