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买到假货的事例这么多 马云是怎么看待淘宝假货的

    说到网购过程中,最容易买到假货的平台,可能很多人不约而同的就会将“淘宝”两字脱口而出了,而要是问起在淘宝买到假货的经历,相信可能每个人都会忍不住站出来跟大家分享这种“有趣”的经历了,而在网上关于淘宝买到假货的例子也是数不胜数,甚至在大家的周边就可以时常听到一些人因为在淘宝买到假货的抱怨了。

    淘宝买到假货
    淘宝买到假货

    虽然现在淘宝网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可信度都不是很高,但其实淘宝上还是有很多诚实经营的商家的,只不过由于太多人总是因为在淘宝买到假货,吐槽的人多了,自然也就使得淘宝网的声誉受到了影响。那么,如果真的不幸在淘宝买到假货了,又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由于淘宝上各种鱼龙混杂,所以喜欢在这网上购物的人,不免也总会担心在淘宝买到假货。万一真的在淘宝买到假货了,在商品还没签收前,就要拒收,然后再到淘宝上申请退款。如果是签收了商品后,才发现其是假货,那么就得先跟卖家协商退款了。

    淘宝上的商品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都是支持七天退款的。而有时候令人更为气愤的就是在淘宝买到假货后,卖家不是玩消失就是拒绝退款,这种情况下,就要保持各种交易证据,然后向相关部门反应,请求第三方协助。

    如果各种方法都试过了,都无法讨回公道的话,那就拨打消费者投诉电话,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吧。不过,就像马云对淘宝买到假货的看法一样,人性总是贪婪的,所以贪图捡便宜的心理,也才会让那么多人在淘宝买到假货。所以,只能说在淘宝上买东西时,除了擦亮眼睛外,也不可抱有贪便宜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