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买到假货可以不可以要求赔偿 商家不赔怎么办

    要想在网上以更为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打开淘宝逛一逛,淘宝上的商品很多,而且价格不一,给消费者提供的选择空间是相当大的。市场一大,商家一多,门槛不高,就会比较杂,所以也有不少人都表示曾在这上面买到假货,那么在淘宝买到假货可以不可以要求赔偿呢?

    在淘宝上买到假货
    在淘宝上买到假货

    对于维权这方面的知识,有些买家是不太清楚的,像有的人买到假货后,找商家,被商家一吓唬或是一忽悠,可能就会觉得买到假货只能自认倒霉了。其实,在淘宝买到假货可以不可以要求赔偿这问题上,答案是肯定的。

    网购假货可依据索赔
    网购假货可依据索赔

    因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

    不过,有不少人表示索赔时,商家拒不赔偿,那就有可能是你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对方卖了假货给你了。如果证据确凿,商家又死不承认,那么这会可以向淘宝进行投诉,让平台介入处理,再不行还可以去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那举报。

    其实,我们之所以说网购风险,就在于商品不是商家与买家面对面进行交易的,因而在淘宝买到假货可以不可以要求赔偿呢?可以是可以,但没证据的话,在没有售假的商家那边,他也会有质疑:谁知道会不会有不良买家拿到货后,偷偷用假货调包,然后找商家恶意索赔呢?这就提醒大家,网购时,为了以防万一,可以收集起来当证据的信息最好是保留好,万一真的买到假货了,有理有据,维权也不会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