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百货店售未经认证地脚夜灯 被罚并没收违法所得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京(丰)质监罚字〔2017〕6号行政处罚书显示,北京京东百店商贸有限公司擅自销售未经认证列入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产品,被处以5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41.32元。

    京东擅自销售地脚夜灯
    京东擅自销售地脚夜灯

    行政处罚书显示,2017年1月6日,举报和投诉人来信反映其通过天猫网经营的施耐德京东百货专卖店销售的“地脚夜灯”产品需嵌入式安装在暗装盒并链接家用电电压使用。

    该产品属于国家强制性3C认证目录产品,由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经查询,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未取得灯具产品的相关CCC认证证书。北京市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组织执法人员以此为线索,对被举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北京京东百店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由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地脚夜灯”产品共计12个,进货价41.43元/个,以62.09元/个的销售价共销售2个,获利41.32元为违法所得。

    调查认定:北京京东百店商贸有限公司擅自销售未经认证的“地脚夜灯”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处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1.32元。罚没款合计50041.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