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快递点被曝承运假烟 藏两千多包裹涉案超两百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圆通快递点,有人用快递包裹发送大量假烟。记者从省烟草专卖局了解到,根据群众举报,2月21日18时10分惠州市烟草专卖局会同公安机关、新闻媒体联合行动,查获了2600多个“圆通”快递包裹。

    圆通网点被曝承运假烟
    圆通网点被曝承运假烟

    经初步鉴别和了解,该批卷烟疑似为假冒伪劣卷烟,并涉嫌使用互联网进行销售。目前,该案由仲恺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审理。

    另据了解,下一步将由省打假办牵头,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配合,对该案进行跟踪督办。同时,对涉烟违法物流寄递进行专项打击,整治涉烟物流快递违法行为。

    据惠州市烟草专卖局介绍,事发地点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仲恺五路124号和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内的“圆通”物流快递公司陈江分拨仓。现场查获中华、玉溪、南京等共38个品种104.5万支,分别隐藏在2600多个圆通快递包裹里。初步估算,涉案金额约214.5万元,公安机关现场控制该物流快递公司负责人1名。

    经初步鉴别和了解,该批卷烟疑似为假冒伪劣卷烟,并涉嫌使用互联网进行销售。该批卷烟从福建云霄运到惠州仲恺区这家“圆通”快递公司,再通过快递方式进行送货至全国各地。

    根据此前报道披露,对圆通分拣仓统计,与香烟条相仿的条状快件数量占了该仓库包裹总数的80%以上。这些包裹以“日用品”名义寄出,“寄件人”都是同一人名——“张豆腐”,“寄件人地址”空白,且留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收件人地址遍布全国各个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