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药大气污染物排放涉嫌超标 多次上污染黑名单被通报

    环保部日前公布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发现的东北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的企业名单。据统计,2016年10月份,共有39家企业,包括鞍钢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以及哈药集团制药总厂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哈药污染物排放超标
    哈药污染物排放超标

    据《直面》整理发现,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仅在今年就因为污染已被通报两次。据今年2月媒体报道: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再次通报了5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其中两家企业被罚款,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被惩处,一家企业物品被查扣。

    报道显示:2015年一季度,哈市环境保护局对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进行监督性监测发现,该厂6号锅炉未安装脱硝设施,污染物排放浓度烟尘超过国家规定标准2倍,二氧化硫超标0.4倍,氮氧化物超标0.9倍。

    哈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其在5月5日至6月4日期间限制生产以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5万元罚款。

    此外,《直面》了解,其中,哈药集团下属企业哈药总厂2004-2011年由于异味问题多次被曝光,其间,当地人士对该厂相邻区域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的结果是,硫化氢和氨气均超标排放,且硫化氢超标1150倍。

    2011年6月5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哈药总厂污染物排放调查”,指出哈药总厂污染物排放调查: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

    2011年6月的相关报道显示,深陷污染门事件的上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下称“哈药总厂”)厂长吴志军一行人专程进京,就媒体曝光的哈药“超标排放事件”,吴志军等人正式向公众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接受一切处罚”,同时介绍了该厂包括“三废”处理在内的全面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