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兼强欺骗招生等3月未见科目一 学员组团维权

    市民王小姐向南都记者反映称,近日她通过“猪兼强”网络驾培平台报名学车,双方所签协议提到从报名到取证只需要4个月,她7月份报名,结果3个月过去了,还没有通知她考科目一。

    驾培猪兼强欺骗招生
    驾培猪兼强欺骗招生

    “猪兼强”相关负责人称,由于系统升级导致最近无法约车,不愿透露更多信息。“他们称不挂科的情况下,4个月可以拿证。猪兼强客服还给我看了很多两三个月内能拿到证的案例。”昨日王小姐向记者出示的其与猪兼强签的合同显示,培训内容有“约定商务快班的学习时间为4个月(自报名至取证)”条款。

    等了3个月未见科目一

    王小姐称,7月18日她报了名,之后客服再没联系过她。8月底她打电话给客服投诉,9月5日才有工作人员带她去中山面签和体检,但到了10月还没有通知学车,直至前晚,客服问她科目二能不能去中山练车,她觉得很荒唐:“科目一还不见影子,就问我科目二。”

    王小姐称,猪兼强是一个中间平台,将学员分派到各个驾校,对于迟迟没能学车的问题她也联系过驾校,“驾校说这是猪兼强的问题,猪兼强说要联系驾校,称驾校那边约不到”。

    王小姐报的是“中山班”,她被告知“中山班”是在广州练车,在中山考试,但是又有客服问她要不要去中山练车,她觉得奇怪,因为合同里写的训练场地也是在广州广园中的粤兴驾校,她在报名前去试驾过了,结果后来客服又问她去不去中山练车。

    学员组团维权

    昨日在位于天河区元岗路慧通产业广场的猪兼强总部,记者遇到一名要来退款的学员王先生。王先生称他在8月8日报名,但之后未体检,所以来退款。

    王先生和王小姐都加入了猪兼强退款维权QQ群,记者发现QQ群目前有300多人,其中不少人都报了猪兼强号称4个月可拿证的班,结果迟迟没有通知上课。学员们认为猪兼强在招收学员时存在欺骗行为。

    猪兼强一负责人称,10月1日-7日车管所系统升级,所以无法完成预约,对于要求退款的学员,他们会进行协商。至于为什么会有4个月可拿证的班,为什么许多学员迟迟没有练车的情况,该负责人不愿透露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