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的免费网高价网购没返现 律师: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近日,某网站宣传买东西可以全额返款,吸引了不少人网购并成为会员,市民陈先生在该网站上购买了高于市价总计8000元的东西却没有返现。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系统出了问题,正在核查。

    免费网高价网购没返现
    免费网高价网购没返现

    有律师提醒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提高网购的风险防范意识。市民陈先生称,今年初他发现在“我的免费网”上买东西会全额返款,3月、4月,他在上面买了2000多元商品,5个工作日内就返现了。

    7月份,他又在该网站的APP买了电视机等大件家电共花去8000多元,但是两个月过去了,他却没收到返现。

    市民:高价网购没返现

    “7月买了一台电视机花了5999元,同型号产品其他地方卖2000多元,但因返现就买了。”陈先生说,他知道“我的免费网”上的商品都很贵,但因返现也就没想那么多。

    南都记者上该网发现,上面卖的一些电子产品多是老旧型号,点开商品页面时显示“未找到您所需要的商品或已下架”。在商品页面,记者看到:注册会员购物在1000元以下的10天可以返还,1000元以上的返现金额为60天,正式会员稍微短一点。

    超金牌会员,也就是下级正式会员数达到180人,不管消费多少,15天即可返现。还有注释称:免费网如根据情况调整会员政策和返现规则,恕不另行通知,并拥有法律内最终解释权。

    据了解,该网站会员还可以通过邀请其他人加入而缩短返现时间,所以有一些会员讨论QQ群,记者进入群内发现,一些人称他们的钱取不出来了,也没有返现,他们认为自己被骗了。

    免费网:系统出现问题

    记者给“我的免费网”的客服与经理打电话咨询,客服称,他们是按批次返还欠款的,现在财务只处理到7月21日的,同时,新的APP系统无法取消提现申请,只有第一笔提现后才能申请下一笔。

    该网站负责人林某说:“系统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但还在核查数据,新系统上线比较仓促,这个平台瞬间的冲击量比较大(像秒杀等活动),这的确是我们的问题,希望买家不要误会。”至于具体要什么时间才能返现,林某称“再要个把月”。当问及该网站商品价格为什么很高时,林某称这只是个标价,所有的钱都会返还到买家的账户。

    律师:网购要有风险防范意识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的郑律师表示,就消费常识来说,不存在不付出任何成本就能消费的情况。根据以往非法融资、诈骗等案例经验来看,陈先生等人的遭遇,一开始只是一个民事消费纠纷,但如果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有可能会演变为一个刑事案件。郑律师提醒市民,要提高网购的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免费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