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旅游专线乱象 公交站牌被贴黑旅游专线广告

    市民关先生反映,在朝阳区朝阳路三间房公交站牌上看到一块“公交旅游长城——十三陵”的牌子,他上网查询发现根本没有此专线。昨天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块“公交旅游”的牌子不同于其他线路牌,明显为新粘贴的,而且是不干胶质地。

    非法旅游专线乱象
    非法旅游专线乱象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工作人员提示,在公交车站、地图等上面粘贴的旅游热线均为黑专线。昨天下午,该非法广告已经被及时清除。

    昨日,记者来到朝阳区三间房公交车站,见站牌上除了488路、639路站牌和两块公益提示牌外,中间出现了一块显示着“公交旅游热线,长城——十三陵”的牌子,牌子下方还有一排小字,写着北京一些著名景点的一日游,往返车费50元。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其他站牌,这块公交旅游热线为不干胶质地,表面崭新干净,明显刚粘贴上不久,而正规公交站牌则是不锈钢的钢板。

    “公交站怎么能贴这种广告。”家住附近的关先生经常从这里路过,他告诉记者,十一期间,他在等车时突然发现公交站上多了一块公交旅游专线的牌子,“我经常看新闻,了解到很多非法旅游专线骗人的事,所以觉得很可疑。”于是,关先生上网查询发现根本查不到。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公交集团尚未开通旅游专线,已经派人将该非法广告清除。“我们每天都在对非法张贴的广告进行清理,清理过无数次,但前脚刚走,后脚不法分子又再贴。”

    同时,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提醒游客,在公交车站、地图等上面张贴的旅游热线均为黑专线,请不要相信。“我们都是从前门统一发车,那些上门管接送的专线都是假的。”工作人员建议游客通过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网,或拨打官方咨询电话进行订购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