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服用止痛药或会增加心脏衰竭风险

    9月29日报道,根据9月29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报告,广泛使用的处方和非处方止痛药会提高心脏衰竭住院的风险。研究讨论的药是所谓的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NSAIDs),包括数种COX-2抑制剂。

    止痛药增心脏衰竭风险
    止痛药增心脏衰竭风险

    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的柯洛(GiovanniCorrao)率领一组科学家,仔细调查包括德国、英国、荷兰和意大利这4个欧洲国家近1000万名NSAIDs服用者的医学纪录,以清楚了解其间的关连。

    他们研究了92163份心脏衰竭的住院记录,查看病患服用27种药当中的哪一些,以及多少剂量。研究发现,整体而言,相较于过去只服用9种药,目前服用NSAIDs的情况稍微增加住院风险。在非常高剂量下的情况下,部分案例入院风险倍增。

    研究人员强调,这是一项观察性的研究,意指研究结论并不出自实验控制的状况,因此可能无法针对因果关系提出明确结论。但他们提出以下结论,最常服用的NSAIDs和选择性的COX-2抑制剂,跟心脏衰竭导致住院风险提高有关,相关发现为此提供进一步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