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物流平台办托运到期未送货 律师:平台也担责

    日前,郭女士在第一物流平台发布了一条从北京到广东运送钢琴的信息,承运人杨某接单后失联,钢琴也没了踪影。事后,郭女士发现在第一物流网站上杨某的多个证件未得到认证。

    第一物流平台到期未送
    第一物流平台到期未送

    前天,记者与承运人取得联系,对方坦言前期没货车,钢琴刚刚发运。第一物流公关部则表示,平台审核没问题。此后,郭女士向记者反馈,承运人主动致电央求她不要报警,而第一平台告知她不再帮助找回钢琴。

    到期未送货司机竟失联

    家住深圳市的郭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日前她在北京一家网店花4500元购买了一台钢琴,并通过第一物流平台发布运输需求,一杨姓承运人接了单。在郭女士提供的货物运输合同书上写明,9月22日杨某从北京店里取货,约定到达深圳的时间为9月25日。

    可三天后,郭女士连钢琴的影子也没见着。“我赶紧给杨某打电话,他说货已到深圳,明天就到,但第二天还没来货,杨某也联系不上了”。记者从郭女士的通话和短信记录看到,26日后她与杨某失联。“我第一反应就是司机跑路了,赶紧报警”。

    认证缺信息冒出俩司机

    在当地警方让郭女士提供杨某的详细信息时,她却发现通过第一物流网站只能看到对方的姓名和电话。而以经纪人身份接单的杨某认证情况栏中,只认证了身份证,而营业执照、名片照等未得到认证,且从其身份证图片中也无法看到详细信息。另外,在网站生成的运输合同中,杨某的驾驶证、行驶证、车头照也位于“未认证”一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