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洗衣机抽检TCL等9款不合格 不合格率达一成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发布了洗衣机抽检报告。工商部门在广州、深圳、梅州、阳江和清远5个地级市和网络交易平台共抽检了25家经销单位的92款洗衣机商品,其中不合格的商品共有9款,抽检不合格发现率为9.8%。

    洗衣机抽检一成不合格
    洗衣机抽检一成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在国美在线和苏宁易购2家网络平台共抽取12款,其中苏宁易购不合格2款,不合格发现率16.7%。抽检发现洗衣机商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有:涉及电气安全项目,有1款产品出现“发热”项目不合格;涉及能效项目有9款产品“洗净比”不合格,有2款产品“耗电量”不合格,有1款产品“用水量”不合格。

    发热:发热项目是考核洗衣机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产品和周围的温度不得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且试验期间保护装置不应动作。产品在发热试验期间保护装置动作,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本次抽检有1款商品出现“发热”不合格问题,发热试验期间保护装置动作。不合格商品为标称“香港三菱”品牌的一款洗衣机。

    洗净比:洗净比项目是衡量洗衣机产品去除洗涤物上污物能力大小的指标,是衡量洗衣机洗净能力的主要指标。本次抽检有9款商品“洗净比”不合格,洗净比实测值偏小。不合格商品涉及标示商标为富士山、现代、伊莱克斯、香港三菱、TCL、倍科等多个品牌的多款洗衣机。

    耗电量:产品洗涤全过程中洗涤单位额定容量所用电量,是衡量产品耗电情况的主要指标。本次抽检有2款产品出现“耗电量”不合格情况,耗电量实测值偏大。不合格商品为标称为“伊莱克斯”、“香港三菱”品牌的两款洗衣机。

    用水量:产品洗涤全过程中洗涤单位额定容量所用水量,是衡量产品用水情况的主要指标。本次抽检有1款产品出现“用水量”不合格情况,用水量实测值偏大。不合格商品为标称为“现代”品牌的一款洗衣机。

    消费提示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过程中应注意几点:1、一般而言,滚筒洗衣机售价较高,对衣物磨损较小,适合高档衣物的洗涤,而且滚筒洗衣机的智能化程度也较高;波轮全自动洗衣机较为普遍,适用范围也较广,售价中等,但是高档的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也比较昂贵。

    2、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了不合格商品,切记保留好购买凭据如发票、购物小票等,并向商品监管部门以及消费者协会举报或投诉,提供线索便于监管部门及时查处。同时,根据新消法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除了特殊情况,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须说明理由。消费者承担退货运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