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抽检百款运动鞋5成不合格 乔丹等品牌标示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在珠海、汕头、惠州、茂名、清远、揭阳等6个地级市共抽取了25家经销单位的100款运动鞋商品,涉及生产企业43家。经检验有50款运动鞋商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其他50款运动鞋商品样本未发现不合格,抽检不合格率为50%。

    乔丹品牌标示不合格
    乔丹品牌标示不合格

    对比上年度全省流通领域运动鞋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运动鞋商品抽检不合格率逐年降低,从2013-2014年度的67.1%降至2015-2016年度的50%,降低了17.1个百分点。“本次运动鞋抽检在超市不合格发现率最高,达到66.7%。

    超市运动鞋不合格率最高有近七成

    商场和个体户的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23.8%和52.7%。”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的经销场所包括商场、超市和个体户。其中,在3家商场共抽取运动鞋21款,在18家个体户抽取运动鞋55款,在4家超市共抽取运动鞋24款。

    百思图等6款鞋易褪色危害健康

    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是指经过染色的衬里和内垫在使用过程中经受摩擦作用而在不同程度上能保持其原来色泽的性能。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差的鞋子在使用过程中,在汗渍环境下经受物理摩擦作用,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易沾污袜子,甚至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

    本次抽检有6款商品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涉及5个品牌,分别为BASTO百思图、HIMuomo、牛头牌NIUTOUPAI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