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同一资质24家餐馆仍营业 卫生情况等问题依旧

    近日,记者对广州网络外卖进行深度调查。白云区涉外学院、天河长湴西街等高校聚集地的外卖餐饮店的诸多问题在调查中显现,随着调查的深入,外卖店资质、卫生情况、虚假地址等问题逐一曝光。

    同一资质家餐馆仍营业
    同一资质家餐馆仍营业

    报道刊发后,目前饿了么对20余家使用同一资质的餐厅已下线。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对涉事20余家店铺回访后发现,大量店铺虽然停止外卖,仍在继续营业。

    午后,白云区食药监派出专员,前往白云区金窜路,对其中无证餐馆进行取缔。调查还发现,那所容纳使用同一资质的20多家餐馆的神秘地址,实际是一栋五层的居民出租屋,楼内也没有任何餐饮店。

    20余家餐厅已下架涉事店铺仍继续营业

    昨日,记者报道了网络订餐平台线下餐厅资质造假乱用的情况。其中,在白云区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南门外金窜路食街上,更有超过20家商户,使用同一资质进行线上外卖经营,并将注册地址设为同一处———“金窜北路18号”。

    曝光之后,饿了么订餐平台涉嫌使用虚假资质的20余家餐厅目前已全部下架。对于店家的统一下线,不少商家表示昨日才刚刚发现,“一觉醒来已经无法继续下单”。

    昨日,南都记者重访涉外学院,当手机定位校内时,曾经位列推荐位前列的包括FOOD@@全家福、潮润糖水、CF冲锋先生等店铺,如今已不在平台上显示。但是,现场这些涉事店铺大多仍然在继续经营。虽然在外卖平台上已经被下线,但由于其本身还拥有电话订餐的渠道,午间时刻,仍有不少店家通过电话订餐的方式继续进行外卖送餐服务。

    商家坦承资质问题在城中村餐馆很普遍

    南都记者进入湘江木桶饭后厨,询问店内工作人员,为何后厨的真实模样和线上照片如此巨大,并将网络上光鲜漂亮的图片对其展示。工作人员虽然承认并非自家厨房照片,但是对于为何这张照片会挂在网上不予置评,仅仅回答,“老板不在,并不清楚。”

    随后,南都记者走访了小夫子、潮润糖水等多家涉嫌在网络利用虚假资质的商户。对于自己如何登上网餐外卖平台,店铺工作人员皆闭口不谈。有商家向南都记者坦言,自己并未拥有工商执照和卫生经营许可证,但这是城中村餐馆的普遍问题,“如果仔细查,整条街资质都有问题。”但大部分商家提起自己的网络订餐店铺时,大多只是声称,“刚接店不久,应该是之前老板做的网店。”

    在某快餐店内,一位商户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网店具体的运营情况。但他只是提供了身份证和手机号码,仍然可以成功开店。

    20多家店铺同时使用的地址实为出租屋内无餐饮店

    9月20日,南都报道白云区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附近24家餐馆用同一资质在饿了么平台上经营的情况后,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部署处置。当天上午,白云食药监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一是通过APP对涉及白云区网络订餐销售情况进行摸查;二、是与市局沟通,通过市局与网络订餐平台进行协调,摸查注册地址在白云区的餐饮店网上销售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