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被约谈 5家网络订餐平台被要求加强风险防控

    随着315国际消费日的临近,市场监管局等执法部门对线下以及网络餐饮平台开展了专项整顿工作,国内集口碑与声誉与一身的饿了么被约谈,包括饿了么在内的5家网络订餐平台被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对此,被约谈平台日前也予以相关回应。

    饿了么外卖平台被约谈
    饿了么外卖平台被约谈

    据3月13日消息报道,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表明近期内约谈了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并在会上针对前期网络订餐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相关餐饮企业平台提出六项工作要求。其中,美团点评、饿了么被约谈,要求严格落实约谈中的各项要求。

    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被约谈,除了美团点评、饿了么被约谈之外,还有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等5家企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必须充分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入网审查不合格的问题定要好好把关,落实实地的审查义务;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的日常巡查和监测,采用综合手段防止违法现象的发生,如发现情况,要坚决制止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美团饿了么被约谈,北京市监局要求规范线上餐饮店铺公示的证照等信息,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的入网店铺,对违规入驻店铺采取相应处置,并及时公示曝光;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的相关投诉举报,若情况属实,应先做好赔付工作;网络订餐舆情监测及危机的应对准备工作要做好,并能够及时、快速地处理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