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钙产品对比测试 无限极钙含量不足其它品牌一半

    钙,被喻为生命的钢筋混凝土,对人体的骨骼、牙齿、肌肉等都有重要的作用。补钙,一时间也成了全民的热潮。固体钙、液体钙(又称胶囊钙)、有机钙、无机钙,各种形式的概念钙层出不穷,令消费者眼花缭乱。

    补钙产品对比测试
    补钙产品对比测试

    哪种钙产品的补钙效果更好?钙应该怎么补?2016年4月,独立第三方对比测试媒体《消费者报道》向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钙尔奇、善存、汤臣倍健等3品牌液体钙(软胶囊钙),以及安利纽崔莱、新盖中盖、无限极等3品牌固体钙片。测试其钙片的真实含量和吸收率,以及铅、砷等安全性指标。

    无限极钙含量不足其它品牌的一半

    市场上常见的钙剂种类有很多。根据其颗粒的大小可分固体钙和液体钙;根据其化学形式又分为碳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

    但不管商家怎么宣传,我们人体需要补充的是钙元素。在保健食品行业中,企业包装标示的一般为钙元素的含量。但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仅能从其外包装上获知其含量,而对于其真实含量却不得而知。

    在中国,钙片制品并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进行约束和监管。仅在《营养素补充剂标示值等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矿物质的含量要控制在标示值的80%~150%范围内。

    记者的测试结果显示,6品牌钙剂的钙含量均高于其标签宣称值,且在合理范围之内。其中无限极的钙含量最低为10.61g/100g,不足其它5品牌的一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