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款钙产品试验 中消协:钙片含钙量差异大

    10月1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30款补钙产品比较试验结果。试验报告指出,样品间的含钙量最大相差2.5倍,且颗粒偏大,不方便吞咽,咀嚼片口味有待改善。

    钙片
    钙片
    据介绍,试验的30款样品分别从网购平台、北京市药店、直销产品实体店等渠道购买。主要针对钙、维生素D2和D3、氨基葡萄糖盐酸盐和硫酸软骨素等4项指标,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完成。

    结果显示,30款样品中,含钙量最高为553.5毫克每片,最低为129毫克每片,差距较大。在26款需要吞服的样品中,21款样品的规格在1克到1.25克之间,颗粒偏大,4款口含或咀嚼的钙片,口感略显粗糙。

    从标称的配方看,有21款样品含有钙和维生素D3;有9款样品是钙、氨糖和硫酸软骨素。相比较,添加氨糖和硫酸软骨素的9款样品平均到每片价格是1.86元,另外21款样品平均每片的价格是0.97元,相差近一倍。

    此外,其中14款样品标称是营养素补充剂,均明示具有补钙的保健功能。但按照相关法规,营养素补充剂不得进行功能声称。

    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消费者购买时考虑颗粒较小的、吞咽型的补钙产品。特别建议中老年人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检查是否缺钙以及骨关节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质,要适当补充氨糖和软骨素。另外,注意补钙适量,有研究显示,通过膳食摄入钙达到每天1350毫克是安全的,但是总钙的每天摄入量超过2000毫克就会产生健康危害,造成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