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食品抽检不合格176批次 超三成因微生物污染

    8月19日,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昨日消息,上半年,江西省共完成并公布11207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1031批次,不合格样品17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43%。

    超三成食品微生物污染
    超三成食品微生物污染

    其中,粮、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98.43%)。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4.27%;二、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3.15%。

    三、是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67%;四、是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11%;五、是农、兽药残留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81%。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途径查询。其中,省局抽检信息可在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食品抽检信息”专栏(http://www.jxfda.gov.cn/Column.shtml?p5=2858)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