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糕点“黑作坊”使用硫酸铝钾 冒用食品包装和商标

    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糕点加工点涉嫌在未取得任何生产资质的情况下,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使用含有硫酸铝钾的泡打粉生产糕点。执法人员对该糕点加工点进行了查封,并对经营者冒用的食品包装和商标进行了扣押。

    糕点黑作坊用硫酸铝钾
    糕点黑作坊用硫酸铝钾

    这个糕点加工点隐藏在南山鑫苑的一处民房内,加工的是颇受市民喜爱的炉果、江米条、长白糕等糕点。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加工点存放和使用的包装均印有“QS”标志,一些食品标签还印有某食品厂的厂名,但经营者不能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文件。经初步调查了解,经营者与某食品厂并没有委托关系。

    由于条件限制,房间地面杂乱无章,墙壁布满油渍,加工好的糕点未做任何遮盖,裸露摆放在架子低处。面案凌乱,面案旁边的和面机和烤制糕点模具旁的塑料盆内装满发霉的糕点残渣。在面案上方的一个架子上,摆放着一袋已经使用一半的“香甜泡打粉”,标签的配料表中标示含有硫酸铝钾。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