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省抽检发现四成针织内衣不合格 pH值超出

    装犹如人体第二层肌肤,尤其是贴身内衣的质量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有着直接影响。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对省内流通领域针织内衣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在广州、深圳、珠海等6市(区)共抽检了29家经销单位的120款针织内衣样本,发现不合格48款,抽检不合格发现率为40%。

    抽检针织内衣不合格
    抽检针织内衣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检发现针织内衣商品的质量主要有三大问题:一是少数针织内衣商品有检出pH值超出标准允许范围;二是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相符;三是标识(产品使用说明)标注不正确或未标注。消费者可登录广东省工商局网站(http://www.gdgs.gov.cn)了解不合格针织内衣具体情况。

    消费提示:标识齐全手感柔软穿前先洗

    1、为防止pH值超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建议购买后要经过洗涤后才穿着,针织内衣商品经过洗涤后,pH值会向中性靠拢,从而减少对人体的影响。

    2、对于纤维成分,尽量选择手感较好的,一般情况如果化纤含量多的,手感较干、面料质感较硬,而棉含量高的手感比较舒适、柔软。

    3、选购针织内衣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完整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