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发生多起食用小龙虾导致横纹肌溶解症

    近期,广东省发生若干起因食用小龙虾而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案例。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就小龙虾消费做出提示:凡进食小龙虾后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者,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食小龙虾致肌肉溶解症
    食小龙虾致肌肉溶解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示,在外就餐吃小龙虾时,应选择持有有效期内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进行消费。网络订购小龙虾时,也要确认供餐单位的有效资质。不要购买街头流动摊贩或无证经营单位的小龙虾。

    在进食小龙虾时,应仔细观察小龙虾的躯体,选择尾部蜷曲的小龙虾进食。不要进食感官异常的小龙虾。小龙虾蛋白质含量高,而蛋白质腐败后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很大损害,因此不要进食“隔餐”小龙虾。不要过量食用小龙虾,尤其是对小龙虾过敏的人,要自觉抵御美食诱惑,避免发生过敏性食物中毒。

    如自行烹饪小龙虾,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建议,先用清水浸泡2至3个小时,刷洗干净,高温煮熟后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