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诈骗新招 登录他人iCloud账号苹果手机锁死

    网络诈骗再出新招。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他为帮“好友”查找丢失的手机位置,将自己的iPhone账号注销,再用“好友”的iCloud登录后,他的手机瞬间变“砖头”,被黑客控制,被索要800元开机费。

    网络诈骗新招
    网络诈骗新招

    信息安全专家提醒,目前即时通讯方式存在盗号风险,如果有好友发来请求有关iCloud账号的任何操作,需小心谨慎,不要轻易在自己的iPhone上登录别人的账号,避免手机被远程锁死,遭遇钱财损失。

    案例

    据了解,此前iPhone手机被锁,被黑客敲诈勒索,一般是因为用户的AppleID(iCloud账号密码)被偷,而这回市民陈伟则遇到新的网络骗局。

    据陈伟介绍,那天他在网上和一位“好友”聊天,对方表示自己的手机被偷了,要陈伟帮忙看看现在手机在哪儿了,在陈伟表示自己不会操作后,这位“好友”就教陈伟怎么做。

    “好友”表示,把他的iCloud账号密码给陈伟,要陈伟先把自己手机上的iCloud账号注销,然后用“好友”的iCloud账号登录一下就可以了。

    但当陈伟用自己的iPhone手机登录了“好友”提供的iCloud账号密码之后,很快陈伟的手机就自动关机,再开机已无法进入,显示手机进入丢失模式,变“砖头”了,随后他在手机屏幕上看到要解锁必须向某个支付宝号转账800元。陈伟随后致电QQ好友本人,结果那位朋友表示自己的QQ已经被盗,还没来得及通知所有朋友。

    专家:慎用别人账号在自己手机上登录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用户一旦将自己的iPhone账号注销,再用别人的iCloud账号登录之后,这部手机在技术上就不是用户自己的了,而变成被黑客远程控制了。

    据悉,在用户登录iCloud账号的时候,屏幕上会出现一条提醒,即“已启用‘查找我的iPhone’,此操作允许您定位、锁定以及抹掉iPhone。需要您的AppleID和密码才能重新激活”,但很多时候,用户都忽略了这条重要提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