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诈骗新招 登录他人iCloud账号苹果手机锁死(2)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iCloud账号密码是苹果设备安全体系的核心,所有iPhone、iPad等都需要这组账号密码进行激活。同时,目前国内一些安卓手机都已逐步引入类似iCloud的安全机制,为用户提供云服务、查找手机、远程锁定手机抹除手机数据等功能。被锁死的iPhone只能输入刚绑定的iCloud账号密码解锁,而黑客在告诉陈伟账号密码之后,立即就进行修改了,受害者防不胜防。

    而盗取用户iCloud账号密码,远程锁死手机,再索取开机费的案例早已出现。据广州市民曹欣介绍,今年2月,她的iPhone开机之后完全黑屏,屏幕上显示一行小字“解锁请加Q3246******”。曹欣表示,几天前,她曾接到一个短信,说自己的某个账号存在风险,需要登录官方网站进行验证更改,于是她就点击了短信中提供的网站链接,但打开之后,曹欣并没有发现有任何东西,于是也就没有在意了。

    有信息安全专家表示,曹欣遭遇的应该是钓鱼网站,只是此类病毒以前多出现在安卓手机上,而苹果iPhone较为罕见。而由于无法开机,曹欣只好用QQ与黑客联系之后,对方明确表示自己锁定了曹欣的iPhone,只要向其提供的某个银行账号支付400元,就可以解锁。

    新骗局流程:1.黑客用盗取的即时聊天工具账号,伪装成“好友”。2.“好友”声称手机被盗,请被骗市民帮忙查找手机位置,要被骗市民先把自己手机上的iCloud账号注销,然后用“好友”的iCloud账号登录。

    3、被骗市民如此操作后,手机自动关机,再开机显示手机进入丢失模式。4、黑客已远程锁死手机,并向被骗市民索取“解锁费”。

    防范措施:1、必须先致电“好友”本人,如果没有直接联系方式,间接方式也要先确认对方真实情况,是不是对方的账号已经发生盗号情况,是否本人发送了求助信息。

    2、智能手机用户需要重视手机账号密码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账号密码,尽可能开通两步验证,即除了账号密码验证之外,还有手机验证码。

    3、如果有QQ好友、微信好友向你请求有关iCloud账号的任何操作,需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在自己的iPhone上登录别人的账号,避免手机被远程锁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实在想帮忙,可在电脑上登录。

    4、妥善保存好iPhone等智能手机购买凭证,一旦账号被盗或者手机被锁死,需要客服协助解锁时,购买凭证是证明机主身份的重要凭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