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开发商负首付卖楼 旧物业为抵押隐藏风险

    显然,零首付都不算什么了。据8月9日的消息,香港出现了-20%的首付!这甚至比美国次贷危机时的零首付还要夸张很多!“-20%的首付”,其实是开发商为买家提供换楼按揭,可连同旧有物业一同抵押。

    香港开发商负首付卖楼
    香港开发商负首付卖楼

    按揭贷款额最高可达新买入单位售价的120%,条件是旧有物业估值达新楼售价之70%以上,按揭计划中95%贷款用于新单位的付款,25%用于偿还原有物业按揭。

    怎么回事?

    据报道,这是个短期借款计划,只有3年时间,每年利息2.15%。只有当3年不够时,利息才会升至4%。但是,跟香港银行普遍2.3%的利息比起来,2.15%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据说,这个“刷三观”的政策来自新鸿基地产推售的元朗锦田北新楼盘“PARKYOHOVenezia”,它为了完成首批100个单位的销售任务,也是醉了。

    不仅仅是新鸿基,其实长江实业也在“负首付”中插过一脚。其在元朗世宙项目提供了123%的贷款计划。也就是以总楼价1000万的户型为例,最高总贷款金额可达1230万。

    不过条件和新鸿基的差不多,也要有一套旧物业作为抵押,也就是只适合二次购房的人群。不过,手上有大量债券或证券的买家,也可以折价进行抵押。不过长实这个计划很短寿,已经叫停了。为了吸引客源,香港居然想出了这么些神(开)奇(挂)的方法!香港的楼市到底低迷成啥样了?

    为什么?

    确实很低迷啊!根据英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莱坊KnightFrank最新公布全的球37座主要城市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中,香港房价以8.4%的房价跌幅垫底。

    高力国际认为,在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影响香港住宅楼价自去年9月的历史高位至今回落10%。即使负利率环境及美国加息步伐缓慢令香港楼价在上一季回稳,但这并不足以扭转跌势,以全年计预期将最多跌15%。

    12下一页